維納斯的眼淚

摘自《南市青年》流行創意文誌第376期

(中央社資料照片)

撰文/傅億順(後甲國中)

現在是半夜一點鐘,上弦月高高掛在寂靜的黑夜中一旁綴著幾顆星星,我伸了伸懶腰,開始了我的新的一天。

一旁的狗尾草隨風搖曳著,不時有幾隻跳蚤在身邊搗蛋,街道上數不盡的清道夫及清道婦,天光未明前就提著垃圾袋及竹掃把在穿梭,不容許任何汙點褻瀆了這個城市似的,縱使這時的城市還在沉睡著。

在圓環的中心,我時不時能聽見轆轆的車輪聲像陀螺一般轉著、轉著……水珠不斷的滴在積水處,形成了一面清澈的鏡子,這一攤積水,彷彿能將整個城市的倒影都融了進去,在裡面我看見了高樓、車馬、樹影搖曳,但,我卻看不見自己……

悽悽的風如針砭入我的皮肉裡,蕭瑟的琵琶聲、蟬鳴、鳥叫,以及小販的叫賣聲開始轉醒了這座城市,他們不斷的交織著,這些街市的聲音在我耳邊如同雷鳴,尖銳的令我想放聲大叫,又像是地獄般,我多麼喜愛那城市尚未甦醒前的寧靜啊!於是,我的淚水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從那曾經紅潤的臉頰滑落,滴上那曾經纖細的手,而如今卻也只剩數不清的歲月刻痕。

在這一個紛紛擾擾的城市中,我是誰?

我又該收起眼淚,扮演著什麼?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