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博物館推「城東有成」特展

「城東有成」特展展間矗立呈現在地寺廟元素的大木作。(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大博物館新推出「城東有成」、「大船出港:造船與港灣工程—工程教育史系列展IV」、「疫苗邊界—疫苗科學展」、「鯤首之城:十七世紀荷治福爾摩沙的熱蘭遮堡壘與市鎮」四大特展,內容豐富,歡迎民眾入館欣賞。

成大表示,「城東有成」特展結合成大博物館、創產所與文學院之力,回顧成大與府城的長久互動與緊密連結,爬梳這片土地的歷史脈絡,整理成大與台南的文化資產、史料研究、地方開發、課程踏查等內容。此外,展間中央矗立壯闊氣派的大木作,呈現在地寺廟元素,讓觀眾能近距離一睹傳統工藝之美。

「大船出港:造船與港灣工程-工程教育史系列展IV」則是成大博物館工程教育史系列展的第四檔,以「港埠」及「船舶」為標的,回顧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與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的歷史沿革。

「疫苗邊界-疫苗科學展」策展團隊與成大傷口修復中心的醫師合作,引入心理學的理論根據,除了讓參觀者了解疫苗與社會各面向息息相關,也能反思自身在面對施打疫苗的心理變化。

「鯤首之城:十七世紀荷治福爾摩沙的熱蘭遮堡壘與市鎮」呼應熱蘭遮城即將建城滿四百年,展出成大建築系師生花費五年心血,所呈現的十七世紀中期熱蘭遮城堡壘建築重建研究,剖析堡壘營造工法,並以不同階段的建築圖像說明變化歷程,也介紹荷蘭軍事工程規劃家,並考察荷蘭東印度公司檔案所記載的文獻裡對市鎮規劃、堡壘建築的描寫,讓參觀者重新認識身處的這片土地。

即時

馬公港一號國際郵輪碼頭啟用 旅運中心動工拚2026...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配...

雨彈強襲 高雄3266戶停電緊急搶修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地區自24...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