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濟宮雪中送炭 逾千戶受惠

興濟宮昨天下午舉辦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副董事長侯明福和董監事們一起展示大師揮毫的春聯。(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北區昨天兩場寒冬送暖、關懷弱勢活動。財團法人台南市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上午在廟前舉辦關懷弱勢活動,總計東、北兩區共一二四八戶受惠,每戶獲贈八百元新春加菜金,總計發放近百萬元。另一企業人士李吳依修延續丈夫之愛,再度針對北區一、二級中低收入戶發放每戶兩千元春節禮金。

興濟宮每年春節前都舉辦寒冬送暖關弱勢活動,基本上是舊台南市行政六個區輪流辦理,今年共有東區六百六十、北區五百八十八個低收入戶受惠,每戶雖然只有微薄的八百元,但仍代表十方大眾對弱勢團體的愛心關懷。

興濟宮副董長侯明福(右)率董監事聯袂東區區長顏能通(右二)和北區主秘蔡佳甫向領取春節加菜金的民眾致意。(記者陳俊文攝)

昨天上午,包括東區區長顏能通和北區主任秘書蔡佳甫、市議員沈震東、許至椿、唐碧娥等人都親自到場關心發送情形,興濟亭宮副董事長侯明福指出,亭宮針對全台南市六個區分三批逐年發送低收入戶新春加菜禮金,已連辦十多年了,雖然禮金有限,但畢竟代表廟方來自十方大眾的捐獻,對於所需的家庭來說,還是一種雪中送炭的關懷。

另一關懷弱勢活動於西門路三段和緯社區廣場舉行,低調行善的李姓企業主過世後,由太太李吳依修接棒,北區二百多一、二級低收入戶,每戶發放兩千元,對於弱勢家庭來說等同領了一個大紅包。

下午三時,興濟宮續舉辦大師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名師蘇友泉、翁資雄、洪麗里、莊崑謨等退休國中、小學校長和鍾肇明老師前來揮毫,索字民眾相當踴躍。其中以虎年相關的「虎虎生風」、「福虎生豐」、「瑞虎豐年」等最受歡迎。

興濟宮副董事長侯明福國中校長退休,出任「府城觀興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他強調,亭宮和基金會近年來一直推動文化寺廟的目標,目前很多民眾至市場購買印刷好的春聯,但其實傳統手寫春聯,是大家應該重視的民俗,更能體現春聯上教忠教孝的仁風義舉,希望藉由大師現場揮毫,讓民眾感受文字之美,索取的春聯掛在家門,更顯意義非凡。

即時

擁抱的貓咪傳達生活的感動 日本最萌貓狗展屏東看海美...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日本療癒系貓狗木...

翁立友新專輯八首膾炙人心的歌曲 點閱率破百萬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頭城鎮公所十九...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