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威明掌北榮 許下5好願景

台北榮總17日舉行新任院長布達典禮,由國內骨癌權威陳威明(前左2)接任院長,北榮護理部獻花祝福。(中央社)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新任院長陳威明17日在退輔會馮世寬主委監交下走馬上任,除將帶領北榮守下防疫下半場,也許下防疫作為、病人照護、人才培育、軟硬體營造、多元合作等「五好」目標願景。

陳威明上任後表示,這是一個責任與壓力的開始,並提出「五好」目標。第一好是做好防疫,擴充醫療量能,守住防疫下半場;第二好是要把病人和同仁照顧好,包括總院、分院及共管的署立金門醫院及委託經營的市立關渡醫院。

台北榮總舉辦新任院長布達典禮,原任院長許惠恒(左起)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威明。 (台北榮總提供)

第三好則是要把學生教好,多培養仁心仁術的好醫生;第四好要把醫院的環境、軟硬體、工作氛圍營造好,北榮新的重要工程,包含新的醫療大樓即將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啟用,世界最先進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在下半年開始進行人體試驗,新手術室即將在明年完工啟用,這對台灣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可以用最好的設備與環境照顧病人。

台北榮總新任院長陳威明宣誓就職。 (台北榮總提供)

第五好是與人共好,北榮將會和其他醫療體系、研究機構及產業界一起努力,希望透過不斷創新研發,讓台灣國際醫療實力更堅強,對國家經濟做出貢獻。

陳威明是陽明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合併前)醫學系畢業,是國內骨科權威,迄今完成3萬餘例骨科手術,照顧台灣半數以上的骨肉瘤病患,並號召成立「骨肉瘤關懷之家」,協助長期抗癌的外縣市及偏鄉離島骨肉瘤患者縮短住院天數,節約健保資源,成為病人口中的「陳健保」,並因此項善舉榮獲「2018台灣義行獎」。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