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台文國家園區 委員會揭牌

 

台灣文學國家園區推動委員會十七日在總爺藝文中心揭牌成立。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麻豆報導

台灣文學研究學者張良澤積極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在台南市府及文化局協助下,十七日在總爺藝文中心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推動委員會」,並替委員會辦公室揭牌,副市長趙卿惠、文化部次長李靜慧、立委郭國文都到場祝賀見證,強調將全力協助台灣文學國家園區的設立。

設於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由張良澤擔任名譽館長,但2020年底卻發生無預警的換鎖事件,導致張良澤無法進入,他花費畢生心血蒐集的台灣文學史料被鎖住,讓他相當傷心,因而醞釀推動成立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希望透過政府的力量,可以完整的保存台灣文學史料,避免再有類似狀況發生。

經張良澤努力推動,台南市府與文化局的全力支持,十七日在總爺藝文中心舉行推動委員會成立大會,並替辦公室舉行揭牌儀式,宣告台灣文學國家園區推動委員會的正式成立。

趙卿惠表示,台南發展需要科技與文學的左右手,目前已有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文化是台南升格的主要原因,台南已是文化古都,文學則是文化發展的翅膀,因此台南也要發展成文學之都,希望透過台灣文學國家園區的設立,讓台灣文學在台南生根。

李靜慧則說,感謝文學界前輩對台灣文學的奉獻,寫出台灣人的精神,因此對台灣文學的推廣保存與延續,讓年輕人願意深入了解與接受台灣文學,文化部一定會全力支持。

文化局規劃將總爺藝文中心對面的台糖舊倉庫與閒置空地做為台灣文學國家園區。(記者林相如攝)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初步規劃將活化再利用麻豆總爺糖廠閒置土地及倉庫,結合總爺藝文中心,連接未來的鹽分地帶文化中心,與府城的國立台灣文學館相互呼應,讓台南成為台灣文學保存典藏與發展推廣的指標。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