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酒駕男遇警拒檢 栽入田裡

記者陸瓊娟/湖內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湖街派出所副所長歐志昌、警員賴昱丞十五日深夜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時,於湖內區中山路一段與民權路口停等紅燈之際,見到一名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的男子大喇喇地在警方面前違規右轉,兩員見狀旋即上前攔查,唯該名男騎士無視警方的停車攔查要求,竟拒檢逃逸並將車輛騎往狹小巷弄欲擺脫警方查緝,男騎士見警緊追,則直接把車騎進田裡,仍乖乖束手就擒,經查該名男騎士是五十四歲的吳姓男子,有酒駕行為才會拒檢逃逸。

(記者陸瓊娟翻攝)

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交通組警務員蘇耀鴻表示,該名五十四歲的吳姓男子十五日深夜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時,於湖內區中山路一段與民權路口停等紅燈之際,見到一名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的男子大喇喇地在警方面前違規右轉,並無視警方的停車攔查要求,雖警車一路尾隨至狹小巷弄無法再往前行,但警員賴昱丞立即下車改以徒步方式追緝,而吳男見到員警鍥而不捨在後追趕,則是直接把車騎進田裡,完全不畏雜草叢生與崎嶇路況,最後吳男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吳男因稍早與朋友聚會期間有小酌數杯啤酒,才會聽到員警告知停車受檢時心虛拒檢,吳男經酒測,酒測值為0.09MG/L,雖未達觸犯公共危險罪標準,最終警方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其違規行為逐項掣單開罰。

湖內警分局呼籲,警方將無限期強力取締酒駕,針對易肇事地點、時段、路段加強設置路檢點執行攔檢,更搭配機動巡邏警網攔查以杜絕酒駕,提醒民眾若與友人應酬飲酒,返家務必搭乘計程車或請親友接送,以維護行車安全。

即時

大甲各界為倆歷史先人掃墓 表達慎終追遠美德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公所與各...

全國首創 新北市府公私協力打造新莊膠囊工作站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只需花30秒啟...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