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批公務煩瑣致民眾亡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指出,鳳山區侯姓民眾自日本返台,在隔離期滿前夕卻突然失聯,家屬立即通報請求協助,卻因公務部門繁瑣的流程,竟歷時近一個半小時才抵達現場救護,造成侯姓民眾就醫不及而死亡。﹝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十八日指出,日前鳳山區侯姓民眾自日本返台,依規定進行隔離檢疫,在隔離期滿前夕卻突然失聯,家屬立即通報請求協助,卻因公務部門繁瑣的流程,竟歷時近一個半小時才抵達現場救護,造成侯姓民眾就醫不及而死亡。

李雅靜表示,侯姓民眾在家進行居家隔離檢疫,並在一月十二日上午進行解隔離前的採檢(採檢結果陰性),隨後在中午突然失聯,家屬以電話聯絡不上,家屬立即電話通報疫調支援中心請求協助,公務部門的繁瑣程序,轉接又轉接,竟歷時近九十分鐘,導致救護車抵達現場後,發現侯姓民眾已明顯死亡。

李雅靜說,家屬悲痛指控官僚殺人,要求政府給交代,家屬表示從撥通第一通電話到救護車抵達現場,竟然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各單位的轉接,白白浪費了搶救的黃金時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如此草菅人命。

李雅靜指出,當天家屬在十二點卅八分首次撥打專線,至十四點零六分救護車才抵達現場,總共歷時八十八分鐘,若是能再縮短卅分鐘,或許侯姓民眾能夠順利搶救下來。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