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嚴審預算把關到底

國民黨團將嚴格審查二兆二千六百億元中央政府總預算,為人民把關到底。(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十八日召開記者會嚴正指出,國民黨團現有三十九位委員,針對四十六個部會平均提案不過二點六案,民進黨立委有把人民納稅錢當作自己的血汗錢在用嗎,國民黨團堅持嚴審政府總預算,替人民看緊荷包,與人民站在一起,把關到底。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立法院臨時會進行朝野協商,總共二兆二千六百億元的中央政府總預算,相當於台北一0一大樓現值一千二百億元的二十棟,政府一年要花這麼多錢,民進黨團指責國民黨團提出四千六百二十案是「案海」,費鴻泰嚴正告訴民進黨團和其側翼網軍,中央政府部、會(如農委會、金管會、陸委會等等)再加上五院,總共有四十六個預算單位,舉例財政部除了有部本部預算單位外,還有下轄國庫署、賦稅署、國產署、關務署,以及五區國稅局,都是屬於預算單位,國民黨團現有三十九位委員,針對四十六個部會平均提案不過二點六案。

費鴻泰表示,反觀民進黨團有六十三位立委,只提七十四案,只有黨意沒有民意,只是總統府、行政院的附庸,而金管會就有四個預算單位,中央銀行一年拿出八百億元繳庫,審計部、主計總處加起來六千位以上的公務員,民進黨團只有一個提案,根本就是完全執政、完全放水,國民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總預算。

書記長陳玉珍呼籲民進黨團,不要濫用媒體優勢、運用一四五0攻擊、汙衊在野黨。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表示,針對二兆二千六百億元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團放水不審預算、也不提案,也只有國民黨團為人民把關,將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用在刀口上,國民黨團會強力監督政府部門編列所謂政策行銷費用,是否用在刀口上,不要用人民錢、洗人民的腦。

即時

台南觀光物展暨觀光商談會開幕 水果乾廣受日本人喜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趕在日本黃金週...

澄清湖棒球場插鋼條 高市議員邱于軒批扯爆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澄清湖棒球場遭...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