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尾牙感恩餐會 街友熱情表演充滿年節氣氛

市長黃偉哲(左四)感謝台南市行善協會等民間團體,熱心參與台南市街友尾牙感恩餐會。(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慈聯基金會20日在和順里活動中心舉辦「虎嘯迎春回、辦桌慶平安」台南市街友尾牙感恩餐會。市長黃偉哲與百名街友共歡,並發放春節紅包及禦寒、防疫等民生物資,社會局也連結相關團體安排健檢、剪髮、沐浴等服務,讓參與活動的街友們感受到無比溫暖。

市長黃偉哲(左四)發放春節紅包及禦寒、防疫等民生物資予台南市列冊街友。(記者陳治交攝)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關懷弱勢優先,愛心不間斷,除了市府團隊的努力,也非常感謝許多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長期投入關懷街友行列,期許透過公私部門的資源整合,協助街友重返家庭、回歸社會,更呼籲社會大眾給予散居各角落的街友更多的溫暖與支持。

台南街友服務中心的住民朋友帶來熱情表演,透過舞台表演增加街友的信心及自我肯定,也讓會場充滿年節熱鬧氣氛。社會局結合台南市行善協會、開基玉皇宮、尊王愛心會、同心協力家族、艾一科技及台南市立醫院、樹德科技大學社工學程社會服務隊、北區衛生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提供春節紅包、禦寒衣物、民生物資、行動沐浴車、剪髮、健康檢查及就業諮詢等相關服務,讓在場街友在就醫、就業上得到實際的關懷與服務。

社會局長陳榮枝指出,台南市目前列冊街友有136人,平日由社會局及街友生活重建中心社工提供關懷服務,包含餐食服務、防疫宣導、提供物資、訪視服務、行動沐浴車及三節活動,亦提供街友協助住院醫療、安置服務、轉介福利、就業服務或職業訓練,並結合資源輔導租屋、協助返家。

即時

高雄鼓山萬壽橋 28歲男墜橋亡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萬...

海上尋獲二具大體 高雄海巡打撈協助返家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左營軍港近岸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