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遊子旅人點一盞燈 府城普濟燈會27日放光明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府城普濟燈會」為離鄉的遊子、往來的旅人,點亮一顆顆彩繪燈籠,營造一處「有光」的回家感受,也跨國參加日本大阪燈會,讓世界看見台灣。今年邁入第十年,市長黃偉哲特別感謝中央補助普濟燈會四十萬元,並宣布台南市政府加碼補助十萬元,預定一月二十七日晚間點燈。

普濟殿廣場掛滿燈籠,預定一月二十七日晚間點燈。(記者陳治交攝)

黃偉哲表示,普濟殿燈會是少數由地方結合街區籌辦的燈節,至今累計超過十萬人次參觀,深受當地居民及遊客的喜愛與支持,也是攝影師、網紅必拍景點,曾被票選台灣十大燈會之一,成為觀光客每年至台南朝聖的盛事之一,相當成功。

「府城普濟燈會」邁入第十年,市長黃偉哲邀請大家一起來走春賞燈。(記者陳治交攝)

黃偉哲說,普濟燈會對台南來說不只是一個燈會,更是一個每年邀請老朋友、新朋友一起來參與的活動。大家願意為了普濟燈會的故事造訪台南,讓新朋友變成老朋友、甚至讓老朋友變成家人,每年就像回家一樣親切自然,他呼籲離鄉在外的遊子,再忙也要記得回來走走。

第十屆普濟燈會以「普濟拾光、虎哩幸福」為主題,除了原有靜態的彩繪燈籠展覽,更增設「祈福燈宮」,透過「入龍喉、出虎口」的觀念設計,讓賞燈民眾脫去厄運,在燈籠映照希望之下,帶來新年好運。因應防疫取消踩街遊行,現場安排手創工作坊、懷舊童玩、小吃體驗及影像展覽等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走春賞燈。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