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醫院精神科病友聯歡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精神科舉辦歲末聯歡活動,院長林慶豐、副院長陳韋達等扮成財神爺與病友同歡。(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為鼓勵精神康復之友一年來努力不懈參與職能復健,並感謝長期支持病友的愛心人士與單位,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精神科連續二十年都會在歲末年終之際辦理聯歡活動,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量病友的健康及配合醫院相關防疫措施,活動改採兩地視訊連線方式與病友同歡。

活動以影片揭開序幕,回顧病友這一年來參與各項職能復健的歷程,看到自己出現在影片中,讓病友們都相當驚喜;當影片播映完畢,現場突然響起「財神到」的音樂,院長林慶豐偕同副院長陳韋達及心港會館主任鄭傑仁等扮演的財神爺登場,到場發送象徵牛年圓滿有成、迎接虎年好運到的金幣巧克力,受到病友熱烈歡迎。

接著病友登台表演「金虎年心花開」、「祝您新年快樂」,雖然分隔兩地,仍不影響練習已久的才藝成果呈現,演出精采絕倫、台下掌聲不斷;活動最高潮,由院長林慶豐頒獎表揚「年度熱心公益獎」六名、「年度優良服務楷模獎」十名、「最佳學員獎」六名,共有二十二名病友獲獎,並勉勵病友持續參與職能復健,逐漸成長為可在社會中獨立生活,並擁有謀生技能的角色。

最後則進行「老虎的尾巴翹起來」、「虎你骰」、「虎你猜」、「棒打老虎雞吃蟲」及「虎咬金」等五個互動遊戲,並安排摸彩活動,現場氣氛熱絡、笑聲不斷。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