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溪汪美食力 學童扮料理說書人

大內二溪、將軍漚汪國小參加計畫,並舉辦料理說書人成果展,介紹社區美好的老滋味。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大內二溪、將軍漚汪國小參與「創發教學新動力PBL設計學習」計畫,以「七老八十新契機,超潮耍老派」為課程主軸,由學生擔任策展人,變身為料理說書人,記錄社區長輩飲食生活,將「溪汪美食力」傳承下去。

漚汪國小校長蔡孟倫指出,南市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出的「創發教學新動力PBL設計學習」計畫,由二溪與漚汪國小組成的溪汪團隊,進行一學期的學習活動,並在漚汪國小舉辦學習成果展。

成果展分成四個展區,包括「潮出美食力」,找出溪汪美食力的故事,透過訪談家中及社區的長者,藉由口述、照片、影音資料,記錄長者與食材的連結;另「潮出新食力」,以長者的故事為藍圖,以自己的好奇心為出發點,與長者們共創,一起設計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溪汪美食;「展出心實力」,向長者學習,巧妙地展現故事與創意,讓溪汪居民得到共鳴,也讓學生從自己的觀點,啟發自我實現的動力,傳承溪汪美食力;「學習歷程區」,則是兩校共同學習任務的歷程記錄,包括影音、影像及文字等。

兩校七十三名學生以漚汪的紅蘿蔔、二溪的酪梨、木瓜等特產,設計創新食譜,傳承長輩愛的滋味,從策展歷程中學習思辨、溝通、合作,發揮創意達成學習設計任務。

將軍漚汪國小學生以在地胡蘿蔔為創意,研發多道創意料理。(記者盧萍珊攝)

漚汪國小學生陳妤貞說,奶奶會用自家栽種的芝麻榨成油,然後烹煮麻油雞給家人補身體,這次將麻油雞包入壽司捲裡,把愛的記憶和滋味保存在「食光盒」中,令人難忘。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