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健身 彰濱秀傳百壽戰隊成軍

彰濱秀傳醫院百壽戰隊出征重訓運動,健身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   (記者何國榮攝)

記者何國榮∕鹿港報導

鹿港彰濱秀傳醫院由爺爺、奶奶組成的「百壽戰隊」,昨正式成立社團,由院方輔導開出健身處方,幫助年長者有個強健的身心,也讓健身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

108年初,秀傳醫療體系在彰濱工業區設立彰秀護理之家,總裁黃明和為顧及長輩身體及心理的健康,因而積極鼓勵住民前往護理之家隔壁的阿斯貝克運動中心來健身。

因受疫情影響,全國的長照機構都暫停開放,彰秀院方為了讓阿公奶奶延續活動和學習,特別設計1週5天的遠距課程,讓彰秀護理之家的長輩也和體系的日照中心、巷弄長照站一起視訊活動。在疫情平緩之際,院方認為要活就要動,也就主動邀請長輩前往隔壁的阿斯貝克運動中心來健身,參與的有51歲的大姐到93歲的奶奶都在重訓教練與護理人員陪同下,坐上機器台緩慢動手動腳,護理長蔣嘉鈴表示,爺爺、奶奶從一開始的擔心,到後來看到爺爺、奶奶們帶著笑容回來,讓大家都感到很有成就感,而在運動時,尤其是80歲帥氣的李阿公、58歲最有活力的楊大哥和93歲最有氣質的張奶奶,在健身教練詳細介紹各項器材,並一一貼身指導下,讓爺爺、奶奶彷彿又恢復到年輕時的活力,不但腳踏踏板,也要嘗試手拉運動,都希望能訓練出強健的體魄。

 

鹿港彰濱秀傳醫院的重訓中心教練貼身指導,讓爺爺、奶奶彷彿又恢復到年輕時的活力。(記者何國榮攝)

彰秀護理之家專任醫師吳佩翰表示,護理之家與彰濱秀傳醫院、阿斯貝克運動中心三方合作,推動「百壽戰隊」住民運動社團,讓輕度失智、可以下床活動的住民,透過訓練減緩肌肉流失,來維持基本生活品質。

即時

國1貨櫃車翻覆駕駛受困 消防局獲報協助脫困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道1號北上下...

金山、石門攜手打造113年金石兒童藝文月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