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3確診 疫情延燒到高雄

高雄市一所幼兒園男童二十日確診,衛生單位對師生進行採檢,並安排防疫巴士載家長、孩童前往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中央社)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國內二十日新增十三例本土個案,其中七人與桃機衍生群聚有關、亞東護理師另一名孩子確診;另五人為不明感染源,分別為高雄一家三口確診,以及二名與大湳市場有地緣關係的桃園個案,國內至今已累計四條待釐清傳播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三十七例確定病例,分別為十三例本土個案與二十四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新增本土個案為五男八女,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八十多歲。其中,自桃園機場衍生的社區疫情中,染疫的清潔員足跡之一、歌友會群聚新增二名本土個案,為計程車司機曾載過洗腎診所病患及其家人確診;另還有一名桃機保全的室友確診,都是隔離期滿前採檢陽性,研判對社區威脅相對較小。

此外,西堤餐廳群聚也新增四名確診者,分別為兩名在九日赴西堤用餐的顧客,在隔離期間出現咳嗽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確定為陽性;同樣在九日用餐的另兩名確診者則出現家戶內感染,家中兩名未曾到西堤吃飯的家人也染疫。

亞東醫院染疫護理師在五歲兒子確診後,三歲兒子居家隔離後採檢由陰轉陽,列為二十日確診個案。

高雄市二十日有幼兒園男童確診,環衛單位派員前往幼兒園進行周邊環境清消。(中央社)

新增五名感染源待釐清病例,分別為高雄一家三口確診,以及二名桃園個案與大湳市場有地緣關係。其中,桃園兩名個案初步疫調發現,一在科技廠上班,一為其母親。

另外,高雄一家三口確診指標個案是家中小孩,因為需要住院,就醫採檢結果為陽性。經衛生單位緊急匡列接觸者,父母相繼確診。初步疫調發現,父親與高雄港相關,且曾有北部足跡,地方衛生單位將積極疫調,以利盡快釐清感染源。

陳時中認為,這次新增本土個案中,需要注意的是高雄家戶群聚指標個案,及與桃園大湳市場有地緣關係的兩人;其他個案幾乎都是已匡列隔離的對象,對社區影響相對小。

他表示,加上新增的與大湳市場有地緣關係傳播線、以及高雄一家三口確診傳播線,國內已累計四條待釐清傳播鏈,包含亞東醫院護理師感染源待釐清,以及新竹一家四口確診傳播線,都列為現階段國內重點觀察的社區疫情。

針對日前感染源不明的案一八一一九,據初步疫調,個案為大湳市場工作人員,因有醫院陪病需求採檢確診。陳時中說,由於個案原檢體複驗陰性、第二次採檢也是陰性,決定銷案。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