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老 企業家新營送紅包伴手禮

旅外企業家蘇俊忠的父母(圖中)捐贈紅包及伴手禮盒給溪北十一區獨居老人。(賴惠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出身台南東山的企業家蘇俊忠,今年再度由立委賴惠員與子弟兵蔡宗翰牽線,捐贈紅包及伴手禮盒給溪北新營等十一區的獨居老人,捐贈儀式廿一日上午於新營區公所舉行。

輝鎧科技公司總經理蘇俊忠小時候住東山區,父母以務農維生,他童年就讀東原國小,深知農民及弱勢兒少之苦。長大後出外打拚,到台中從事電子科技事業,公司經營穩定後,因關心故鄉兒童教育問題,曾陸續以祖母蘇吳月英的名義捐一百五十萬給母校東原國小助學,也曾以祖父蘇明全的名義捐款五十萬給東原國中助學。

兩年前,蘇俊忠在了解北台南家扶的助學希望工程經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少了二至三成後,曾捐贈三十萬元給北家扶,作為弱勢兒少的助學金。

去年在立委賴惠員的牽線下,首度捐贈紅包及伴手禮盒給新營、鹽水、柳營、白河、後壁、東山、北門、學甲、將軍、下營、六甲等溪北十一區的獨居老人。今年蘇俊忠再度提供六十五萬元現金以及五百四十一包後壁農會出產的高品質白米,由蘇爸爸及蘇媽媽代表他捐贈給各區公所篩選的獨居老人。

蘇爸爸表示,蘇俊忠出外打拚有些成就,要歸功於鄉里的栽培與照顧。他是個純樸的農夫,從小就告訴兒女,如果會讀書就好好讀,不讀書就跟爸媽一起工作。兒子蘇俊忠銘記父母的教誨,出外非常認真打拚,終於闖出一片天。

即時

響應戶外教育宣言公布10週年 南市200名親師生戶...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響應教育部公布的《中華...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