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青山宮 捐北市高頂救護車

艋舺青山宮協助提升台北市救護量能,二十一日捐贈市府高頂救護車一輛,由消防局長吳俊鴻代表受贈。(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北市艋舺青山宮長期致力提升台北市緊急救護醫療救護品質,二十一日上午十時在艋舺青山宮舉辦捐贈高頂救護車典禮,由消防局長吳俊鴻代表市政府接受捐贈,並表達感謝之意。

消防局表示,艋舺青山宮主祀靈安尊王,是萬華區的信仰中心,一百多年來,青山王鎮守此處,對於地方安定有很大的貢獻,更於今年再次集結信眾善心,捐贈台北市政府高頂救護車一輛,提升台北市因應緊急醫療救護能力,此次所捐贈的救護車將配置於消防局龍山分隊,造福在地鄉親。

消防局指出,自民國八十八年六月一日「金鳳凰專責救護隊」成立以來,累計至今已有一千二百八十九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OHCA)康復出院,一一0年有一百七位OHCA患者康復出院;對市政府而言,持續盡心地為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就是對艋舺青山宮熱心支持及大力相挺最好的回報,台北市政府也會善用捐贈之救護車,持續拯溺救難。

消防局強調,政府預算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消防局會珍惜所有善心人士捐贈的器材物資,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回饋每一位台北市民。

即時

珠蔥盛產 新北邀美食旅遊體驗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優質蔬菜...

開唱前遊大阪 周蕙扮瑪利歐慶生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美聲歌后周蕙5...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