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頒712萬原民學生獎學金

濂洞國小高董旺(左一)是學校的「不一鼓社團」團長,於大安森林公園與優人神鼓共同演出(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每學期都會頒發原住民優秀獎學金及特殊才藝獎學金,一一0學年度第一學期共有國小五五六位、國高中一0二七位,共一五八三位原住民學生獲獎。共頒發七一二萬元獎學金,每位獲獎的原住民孩子不僅學業優秀,且在各領域表現突出堪稱學習典範。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每學期都會頒發獎學金,鼓勵原住民學生不斷努力向上及發展特殊才藝,希望孩子們能以自身的原住民文化或長才為榮,讓原住民學生能在各領域中嶄露頭角。

厚德國小林浩恩雖然家庭環境弱勢,但對學習有很大熱忱,小一開始接觸桌球運動的他,平日努力練習,近兩年來囊括桌球全國重要賽事前三名的成績,另外因為從小就積極學習母語,更一舉拿下新北市原住民阿美族語演說第二名的佳績。

濂洞國小高董旺是學校的「不一鼓社團」團長,天生節奏感好的他,很早就擔任鼓隊要角,升上六年級擔任團長後,更會主動協助團務大小事項,以及教導學習較慢的學弟妹,他自我期待將來能發揮打鼓的專長,成為優人神鼓的一員。

新泰國小司祐祖有卓越的藝術天份,曾獲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優選、新北市學生美術比賽等各項市級比賽,在藝術競賽中屢次榮獲佳績。他的創作欲旺盛、創意十足、想法活潑不受侷限,作品不落俗套,並代表學校參加分區田徑對抗賽,成績優異。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重視原住民各領域人才的培育、語言文化的延續,每年除頒發獎助學金,更積極培養原住民體育運動選手、族語教學及文化傳承、產業技能培訓與就業能力,不僅要讓原住民學生擁有優異的競爭力,在未來亦能成為社會及原鄉部落的中流砥柱。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