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提早實施彈性夜減用電 藍委:蔡政府供電穩定跳票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廿一日批評台電「彈性夜減型」用電,根本就是計畫性缺電,在台電「缺電」中環節,既是非核家園跳票、能源轉型跳票,也是節能減碳跳票,難道一般民眾搶買發電機的時代正在逼近。

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蔡政府保證的供電穩定正式跳票,才一月就發出公文要推動「彈性夜減型」用電,過去每年五月到九月用電吃緊提早到三月。供電缺口擴大是現在進行式,去年五一七大停電正是夜間尖峰出狀況,到底是「胖手指」還是「缺電」導致跳電,答案已經非常明顯。

國民黨立院黨團進一步表示,「彈性夜減型」方案科學園區說不是給半導體產業用的,也不是給民生用電用的,目標是中小型廠商。現在是中小型廠商被迫「減電」挺台電、半導體廠商早已「搶買發電機」自救,難道一般民眾搶買發電機的時代正在逼近?

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發電是科學,缺電就是缺電、跳電就是跳電,對抗「氣候變遷」、「節能減碳」不是用喊,更不是用騙的。一紙公文一葉知秋,口水不能發電。鋪天蓋地的大內宣,「實實在在的電」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現在是政府面對現實的時刻了。

台電晚間澄清,相關措施是需量反應措施的一環,也已實施多年。這項政策是九十五年七月開始啟動,對整體供電來說,則有強化移轉或減少夜尖峰用電的效益,與缺電無關。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