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上路 稅收227億寫新猷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去年第四季、全年房地合一稅收雙創新高,房仲分析,房市景氣上升力道強於稅制管制力量,帶動稅收寫新猷,就連離島連江縣稅收都達到新台幣八百十七萬元。

根據最新財政部統計,去年第四季房地合一稅收達七十六點八億元,年增幅七成,創下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單季新高。全年房地合一稅收兩百二十七億元,同步寫下新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地合一稅二點零是為了抑制短期投資與投機,不過,房市景氣上升力道明顯強於稅制管制力量,即便新制上路,去年第四季房地合一稅收仍創新高。他說,短期稅率拉高加上預售換約納入房地合一稅,也可能是促使稅收增加的原因。

曾敬德認為,台中市、高雄市去年房市交易熱絡,可能有人搭景氣順風車,產生較多短期交易。同時,台中市與高雄市土地交易熱絡、預售換屋等也會拉高稅收。

根據統計,連江縣去年前十一月買賣移轉棟數僅有兩棟,絕大多數都是零星的土地交易,不過,全年房地合一稅收達八百十七萬元。他說,顯示連離島土地價格都隨房市景氣走揚。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