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老街揮毫送春聯 菜籃族媽媽夯排宣導品

(瑞芳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22、23日兩天結合瑞芳書道協會、警察局、消防局、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共同辦理【瑞虎兆豐年 揮毫送春聯】活動。22日上午9點50分熱鬧開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與。瑞芳區長施玉祥表示,瑞芳區揮毫送春聯活動已行之有年,今年特別延長至兩日,讓民眾在平假日都能感受年節的氣氛。

活動現場除了民眾可以親自寫春聯,感受年節氣氛外,更有書道大師現場親手揮毫墨寶致贈民眾,瑞芳警分局及消防分隊也特別到現場設置預防犯罪宣導攤位,警方特別配合活動精心挑選小朋友喜愛的積木及彩色筆,吸引許多菜籃媽媽經過時,專程繞進來排隊參加活動。

瑞芳警分局長謝龍富表示,春節是國人大事,在年關將至時期,許多民眾都會出門採買年貨或者替換新鈔,為了保障民眾安全,警方也透過各種機會向民眾進行犯罪預防宣導工作,例如上街採辦年貨時,要注意貼身財物和皮包,避免竊賊利用人潮擁擠或民眾選購產品分心時,趁機行竊。如果民眾有提領大筆現金的需求,可洽詢派出所申請免費「護鈔」服務,千萬切記財不露白,不讓宵小有機可趁。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