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管處大農大富平森園區新亮點 「生生不息」吸睛

大農大富平森園區新亮點,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的裝置藝術「生生不息」昨日啟用。(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南區入口處有新亮點!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享譽國際的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歷時一年半,為園區設計一座高達四米的全新大型裝置藝術「生生不息」,以鋼鐵鑄造的三角立錐,彩繪上黑、紅、白三色交織的圖騰,鮮明強烈的色調宛如從豐饒的大地生長而出,成為標註園區的最佳指引,也是台九線上全新網紅拍照熱點。

花蓮林管處長黃群策表示,平森開園已逾十年,為更大幅度打開園區知名度,提升國際視野,在廣徵社區、部落居民意見後,以結合在地原住民傳統知識及客家文化為發想,特別邀請作品曾登上紐約地鐵、桃園機場捷運及普悠瑪列車等國際舞台的優席夫創新作品,讓南來北往的旅客一眼就能清楚看到,為花蓮中區旅遊地圖釘選出最新景點,也宣示平森未來將朝向國際化發展的里程碑。

新入口意象設計靈感來自竹子,優席夫表示,在原住民傳統生活中,舉凡建屋、造橋、捕魚打獵都會使用到竹,是原住民十分重視的植物。命名為「生生不息」,藉此祝福平森這塊土地,如雨後春筍一般,擁有不斷延伸的生命力,讓永續能量傳遞給森林裡的生物、社區居民,及每一位來訪大農大富平地森林的遊客。

「生生不息」藝術裝置昨日正式啟用,邀請在地相關單位、社區及部落共襄盛舉,由在地太巴塱部落總頭目楊德成為開幕進行傳統祈福儀式。林管處表示,南區全新入口意象除能指引訪客方向外,更重要是為在地留下結合生態與人文意涵的藝術品,讓這座全國第一座平地森林展現更多元的美感風貌。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