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不冷 三大建築公協會募集上千袋熱血

天冷心不冷,民眾排隊踴躍挽臂捐血,還有小護士幫忙加油打氣。(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建築業界三大公、協會,首度聯合舉辦「同島一命、搶救血荒」大型捐血活動,民眾不畏天寒、下雨,一早各處捐血站即湧入熱情民眾挽臂捐出熱血,捐血量突破原先設定千袋標準,達到1211袋,也為即將到來的新春假期血荒,稍微疏緩壓力。
因鬧血荒,台南市三大建築公、協會,包括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公會及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共同發起捐血活動,邀請民眾挽臂捐出熱血行公益。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胡富文、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郭建志、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詹雅喨,鼓勵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救人。
獲得全國好人好事肯定的胡富文,本身就是捐血常客,昨日也親自捐出熱血。今日一早天氣稍陰,又碰到上班日,原擔心民眾因天氣不想出門,結果上午8時餘已有民眾等候捐血,捐血中心也安排三台捐血車疏解人潮,下午時開始下雨,加上中央公布疫情升溫,然民眾熱情未減,繼續排隊等候,讓人相當感動。
胡富文表示,三大公、協會卯足全力宣傳,會員也熱情捐輸,為鼓勵民眾挽臂,民眾只要在台南公園捐血250cc,就贈送全聯百元禮券3張,捐血500cc則加倍送,並有開運紅包袋、喜氣口罩等,為紓解捐血人潮,在和緯、永福捐血站捐血250cc,亦可獲贈送全聯百元禮券2張。捐完血,現場還有現煮咖啡、點心為民眾補充能量,擔心民眾久候,現場還有「小護士」為民眾加油打氣,另安排算命、室內設計、足部檢測等,果然奏效,共捐出1220袋,突破原設定千袋目標,又以台南公園站近800袋最高,所有人以熱血為社會送暖加溫。

即時

電動車起火 新北強化滅火毯訓練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近年來,選擇環...

留言想不開! 警循線找到輕生男挽救一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金山警分局老梅...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