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燈節開幕

月津港燈節無人機群飛在空中變化為不同樣式的大型圖案。(文化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二0二二月津港燈節廿二日晚上在鹽水區開幕,今年燈節以「禮物」為策展主題,五大燈區集結七十支藝術團隊的八十三組藝術作品,並首度引進無人機與無人船聯合展演,搭配人氣樂團「告五人」精彩演出,讓鹽水月津港展現科技藝術交會之美。
市長黃偉哲表示,月津港燈節走過十年,是台南極具代表性的文化節慶,也是台灣水岸藝術燈節的指標品牌,近年更成為許多新銳藝術家嶄露鋒芒的重要發表平台,每年都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鹽水。

月津港燈節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四)與議長郭信良(右五)等貴賓共同參加啟動儀式。(記者翁聖權攝)

隨著月津港燈節的成功,市府團隊也逐年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配合各項景觀升級,逐步建構城鎮整體藝術風貌,近年水岸公園等各項工程陸續建置完工,因此布展範圍隨之擴大、作品數也是歷年最多,如果一天逛不完,歡迎再多來幾趟鹽水。今年卅八天展期,邀請民眾做好萬全防疫前來參觀。
今年的開幕展演以陸、海、空三種不同形式的表演內容相互搭配。陸域首段演出以「希望之光」為主軸,在小提琴優雅演奏的琴聲中,由「Fire Major」光舞團舞者在水岸邊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的光影律動;第二段演出「夢想起航」邀請到國民人氣樂團「告五人」擔綱,帶來〈愛人錯過〉、〈披星戴月的想你〉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海域演出則是由雷虎科技公司贊助的廿四艘無人船在月津港水域以隊形及光影變化,展現科技藝術交會之美。重頭戲的無人機群演出則貫串整段開幕展演,由兩百台無人機群在空中變化為不同樣式的大型圖案,搭配冷光煙火秀,場面相當盛大。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