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 190人出線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二十三日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新北市黨部投票。 (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戴淑芳、蔡琇惠∕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二十三日投票,總共選出中央委員一百九十人,及九十五位候補,剛回黨的立委傅崐萁也由黨主席朱立倫提名並當選。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由朱立倫提名一百九十人,加上自行登記的五十人,共計二百三十人參選,總共選出中央委員一百九十人,另有九十五人候補。

針對外界質疑此次登記名單明顯縮水,朱立倫說明解釋,是因為應選的名單減少了,原來是二百一十名,這次是減少為一百九十名,所以參選同志當然就減少。

至於傅崐萁也列入提名名單,被質疑是開特例,對此,朱立倫也強調,對黨內同志一律公平對待,希望大家共同參與黨的運作。

國民黨表示,中央委員選出後,下階段將進行中常委選舉;中常委選舉於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領表登記;三月五日投開票。

朱立倫一早前往新北市黨部投票,對於媒體詢問今年中央委員候選人有很多年輕人,他表示,國民黨鼓勵更多的年輕朋友能共同來加入整個黨的運作,不管是義務幹部、中央委員,甚至未來的中常委,國民黨需要更多年輕黨員,更多黨內重要幹部都有年輕同志一起參與。他並強調,很開心看到許多的年輕朋友願意來投入中央委員會或接下來中常委的選舉。

面對疫情延燒,朱立倫也提到,已經在常會宣布,大型的餐會、聚會通通都禁止,要配合政府的防疫,小型的個人聚會目前還沒有禁止。春節期間原本預計到各地的參拜,感受到疫情的嚴峻,所以不會有任何大型的聚會,也不會去號召民眾聚會,去發放任何的福袋或者是春聯,會用最低調,最小型的方式,如果疫情繼續延燒,當然一定會取消。

朱立倫表示,目前疫情看起來是越來越嚴重,已經多次提醒執政黨妥為因應,做一個在野黨,對於疫情的防疫是同心協力,而民眾已經非常遵守規定,也希望政府能夠做好嚴格的把關。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