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外籍生說吉祥話 感受年味

南台外籍生在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中,透過說吉祥話拜年及創意製作祥獅獻瑞吉祥面具等,一同體驗台灣傳統過農曆新年的氣氛。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南台科大舉辦一一一年外籍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全校外籍生在華語老師帶領下除認識文化習俗,並透過說吉祥話拜年,及創意製作祥獅獻瑞吉祥面具等,一同體驗歡慶台灣傳統過農曆新年的氣氛,場面相當熱烈。

活動由華語兼任老師帶領參與外籍生認識農曆新年的文化習俗與由來,也介紹年菜的意義及過年活動,例如寫春聯、發紅包、舞龍舞獅等,老師們並從舞龍舞獅主題中引導學生製作祥獅獻瑞吉祥面具,認識台灣傳統藝術之美,也了解舞獅是一種舞蹈,用以象徵趨吉避邪。

另老師亦教導學生說年節吉祥話與其意涵,讓學生們實際寫下吉祥話為新年祈福,最後由接待家庭跟學生介紹新年接待家庭體驗及元宵節活動,以期讓學生更能實際體驗台灣過年的氛圍。

南台校長盧燈茂除代表全體師長提前向外籍學生恭賀新年快樂,及說明虎年在華人社會的象徵及十二生肖的意涵,並發放象徵吉祥富貴的壓歲錢,祝福所有學生虎年行大運,健康平安,外籍學生們也向校長說吉祥話拜年互道新年快樂。

盧燈茂表示,每年在農曆新年前夕辦理此活動,希望留在台灣的該校外籍生能藉此體驗傳統新年文化,感受熱鬧過年的氣氛,今年因為國際疫情關係,大家留在台灣過年,也要繼續做好防疫,遵守防疫規範,並注意安全。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