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福虎生豐僑生春節文化及餐會活動

屏科大在東港舉辦僑生春節餐會,並安排僑生們參訪東港東隆宮,進一步認識台灣民間信仰與廟宇文化。(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科大每年皆有眾多來自馬國的學子前來就讀,在教育部及僑委會宣揚中華文化及照顧僑生的支持下,特別在東港辦理春節文化及餐會活動,並安排僑生參訪東隆宮景點,享受華人熱鬧過年圍爐之餘,也進一步認識台灣民間信仰與廟宇文化。

屏科大副校長段兆麟表示,因為疫情導致僑生無法返鄉團聚,因此特別舉辦僑生春節文化及餐會活動,讓所有僑生在台灣開心感受圍爐團聚過年氣氛,也祝福大家新年健康萬事如意,虎年會更好。

該活動由馬來西亞僑生陳翰勤、曾靖童擔綱餐會活動主持人並以熱情活潑的開場帶動現場氣氛,活動中僑生們均使出混身解數,帶來精彩的扯鈴表演及一系列新年歌曲及動感舞蹈,讓現場充滿濃濃的歡樂年味。

副校長段兆麟也依華人過年習俗親自發給僑生每人一個紅包,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帶起活動另一波高潮,讓第一次在國外過年的僑生新生們特別感到驚喜。

餐會結束後學校則安排僑生們至東港東隆宮參訪,現場導覽人員為僑生仔細解說東隆宮的來由與建築之美、神祇介紹、迎王平安祭典之緣起、造王船、遷船收煞驅瘟、送王等儀式,讓僑生們深入了解台灣文化及對神祇的敬仰,僑生們也默默祈福家人與朋友一切安康、祈求疫情趕快退散,期望在不久即能返國與家人朋友歡慶團圓。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