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燈節 車站燈區聲音藝術派對 聲光共演

鹽水小車站及倉庫群紅磚牆透過新媒體投影技術、燈光設計與互動科技,所呈現的藝術之美。(文化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二0二二年月津港燈節首度登場的車站燈區,將於二月五、六、十二與十三日晚上舉辦「聲音藝術派對」。將修復後的舊鹽水小車站及倉庫群紅磚牆,透過新媒體投影技術、燈光設計與互動科技呈現藝術家聲光共演,文化局邀請民眾深入體驗鹽水秘境的獨特魅力。

文化局指出,鹽水車站是早期台灣糖業鐵路的重要交通站點,雖現已因糖廠關閉、糖鐵廢線而停用,但倉庫群樹牆共生的奇景以及獨特的生態環境,仍被在地人譽為鹽水秘境。今年燈節首度將鹽水車站納入策展範圍,由曾統籌執行「白晝之夜」等大型藝術節慶活動的藝外創意公司規劃,打造車站倉庫群為新媒體藝術專區;展期間更邀請多組聲音及音像藝術家於倉庫群戶外空間帶來多場聲音藝術派對,邀民眾進入全光全影的擴聲魔幻世界。

這項活動共安排五場,首場已於廿三日晚上六點半至八點半舉行,為鹽水車站展區揭開序幕。二月五日到六日則邀請到賴宗昀、顏晟文、黃偉軒、廖海廷等多位藝術家表演。二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則由吳秉聖、劉丞杰、莊勝凱、張又升等四位聲音藝術家壓軸登場。

即時

國1貨櫃車翻覆駕駛受困 消防局獲報協助脫困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國道1號北上下...

金山、石門攜手打造113年金石兒童藝文月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