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空氣品質不佳 黃偉哲:各局處啟動應變 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台南今日上午空氣品質不佳,市長黃偉哲隨即指示各局處應變,呼籲民眾減少戶外劇烈活動。(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根據今日上午8時環保署監測資訊,台南測站為橘色提醒,市府隨即啟動相關應變機制與作為,減緩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市長黃偉哲也提醒民眾,尤其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並做好自我防護。

一早感受到空氣品質不佳,黃偉哲隨即指示各局、處進行應變與因應作為,包括工務局、秘書處暫停使用吹葉機及暫緩道路刨除及拆除工程;加強洗街、污染源管制及通報前60大排放源廠商,減少排放。教育局所屬各戶外課程改於室內進行或暫緩辦理,農業局也提醒農民勿在此時進行露天燃燒。

衛生局部分,請醫院及護理之家針對長者、兒童及患有呼吸道疾病等敏感族群,進行宣導並設空品旗。社會局對社區托家園、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針對老人、兒童等敏感族群進行宣導。

另外,市府各局、處,也應儘速利用FB、大型路口電視牆,宣導提醒空品狀況及自我防護;在COVID-19疫情升溫期間儘量減少外出,注意勤洗手、隨時配戴口罩。

即時

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分局長被控事後要求「無肇責警」...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警分局廖姓...

春日、來義 奪幸福巴士金運獎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春日及來義...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