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闖紫南宮 偷5袋錢母還過爐

竹山鎮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招財錢母停辦,林姓竊嫌卻利用白天廟方忙碌時,趁隙進入廟內會客室偷走五大袋錢母,離開時還不忘過火爐。(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招財錢母今年因疫停辦,一名三十四歲林姓竊嫌卻利用白天廟方忙碌時,趁隙進入廟內會客室偷走五大袋錢母,離開時還不忘過火爐,只是偷竊行為全被土地公看在眼裡,在太歲爺上動土的後果,就是被警方函送法辦。

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招財錢母是指標性活動,每年吸引數萬人排隊領取,但因國內疫情擴散,廟方考量防疫應降低群聚,日前擲筊方式請示土地公,獲指示不辦理,因此宣布停辦年初一發錢母。

林姓嫌犯二十七日從雲林到紫南宮拜拜,惟林男卻趁香客拜拜人多忙碌時,趁機溜進會客室,當時裡頭正好有五袋要準備給信眾的錢母,卻遭林男直接偷走,會客室的保全以為林就是來拿錢母的信眾,直到廟務人員發現錢母數量不對,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遭小偷光顧,每袋都有二盒典藏錢母、一條項鍊,以及二組金銀錢母。

林男偷走錢母後,還不忘到廟內拜拜過火爐,之後才與二名友人離開。惟賊星該敗,警方隔天循線就找到林男,但五袋錢母已被發完一袋。呼籲民眾求取錢母應以正當方式,如響應捐血送錢母,或等疫情趨緩再來參加錢母發放,就算偷到錢母,也不會獲得土地公庇佑。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