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最慢暑假前一定會訪美

國民黨七日上午在中央黨部舉行新春團拜,黨主席朱立倫(後右二)向大家拜年並發表談話,前總統馬英九(後左二)、前副總統吳敦義(後左一)與前主席吳伯雄(後右一)等也都出席。(中央社)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七日舉行新春團拜,主席朱立倫表示,今年是團結戰鬥年,國民黨上下一心、團結一致,也呼籲所有在野的力量,共同面對強勢鴨霸的民進黨,只有團結才能夠一起勝選,他並透露,一定會訪美,最慢是暑假以前成行。

朱立倫昨偕黨務主管出席新春團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吳敦義及多位中常委,大家拱手互道恭喜,希望新的一年,國民黨如虎添翼,一起迎向新的一年,更祝福黨運昌隆、國泰民安。

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指出,民進黨諸多的作為不符合民主憲政,違反法治國原則,台灣已經成了一個「不自由的民主」,正邁向「民選專制」。此次冬奧在大陸舉行,我方以「中華台北」名義順利參加,雙方展現善意,是可貴的開始,雙方應該珍惜,延續並擴大。

針對前主席洪秀柱的大陸之行,和年後訪美,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兩岸對話比對抗好,樂見兩岸體育交流,讓台灣選手能參加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式。

對洪秀柱前主席與大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會晤,並提出民主協商,遭民進黨大罵是「統戰」一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立場一定是捍衛中華民國,一定是堅持民主自由,反對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的說法,包括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這都是國民黨堅定、長期以來的立場。兩岸和平更是全民的共同希望,台海的安全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他進一步表示,對於兩岸的交流,透過對話交流,總比對抗、交惡來得好太多了。這一次的體育交流,樂見中華台北、中華隊能夠在冬奧當中,不但能夠出席開幕式,且能夠有傑出的表現。兩岸透過任何體育的交流,他們都表達歡迎。

至於年後訪美計畫是不是會延期?朱立倫表示,訪美計畫一定會去,現在籌備的工作也到一定的階段,但是要配合整個疫情的時間,總是希望越快越好,最慢在暑假以前成行。

即時

中壢垃圾再分類及反詐騙標語宣導

記者丘安/中壢報導 為加強資源回收分...

腸病毒71型疫苗開打 台東弱勢嬰幼兒免費接種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腸病毒疫情升溫...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