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老街再見安全針車店

新化老街的安全針車店重生了。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新化老街的「安全針車店」回來了,且還有一台昔日由安全針車店賣出去的老針車回娘家成了鎮店之寶,一切的安排都令人驚喜。原本破舊的針車店在文化部金援下美麗起來,且依然經營針車生意,甚至要招生培訓有志婦女重拾針線活。

老街的安全針車店是一九三八年由梁丁卯所創,當時梁丁卯是相當知名的大好人,入贅陳家後,生了四個兒子,全盛時期小小針車店曾住了廿多人,經營過的生意除了針車店外還曾是計程車行、證券行、美髮材料行等,家族一一搬離之後,房屋出租廿多年,直至兩年前由新化媳婦盧素卿買下,並提案爭取文化部的老屋修建計畫經費,花了兩年修建,目前正試營運,造訪過的人都說它是全台最美的針車店。

 

新化媳婦盧素卿讓婆婆的針車回娘家。(記者張淑娟攝)

盧素卿表示,因緣下得知針車店要賣,看到破舊不堪的店曾猶豫,不過抬頭看到建物上「安全針車店」五個大字時卻意外的心安,且自己又愛玩手作,考慮一天就決定買下來,兩年來的修建工作真的是大工程,如今修建完成,反倒覺得自己太幸運了,特別的是,她獲得婆婆同意,將婆婆的嫁妝針車修好後移至店裡,讓它回娘家。

新化媳婦盧素卿讓婆婆的針車回娘家。(記者張淑娟攝)

盧素卿也愛手作,店中販售許多手作物,二樓也將做為培訓婦女手作和烘焙的場域,三樓的小閣樓則是她與好友們分享生活的安靜處。盧素卿說,老街不應該只有吃的,老街就該有老街的樣子,所以讓針車店重回老街,同時也在店裡呈現針車店的歷史留影,讓到老街的民眾可以看看昔日的針車店,她更歡喜讓老針車店變成老街的新亮點。

即時

李昆澤:台鐵告警系統 至少還要完成38處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昆...

飲料店限制使用塑膠一次用飲料杯 台東七月一日上路 ...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將自七月...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