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黃偉哲唐鳳開箱內容「重健亞洲」

《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十六日由市長黃偉哲、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成大校長蘇慧貞等開箱活動內容。(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5月將在台南登場的《2022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16日由市長黃偉哲、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成大校長蘇慧貞等開箱活動內容,高峰會的主題「重健亞洲」,南市將分享推動零排碳及科技防疫的經驗。

記者會由台南新芽協會開箱,主題「重健亞洲」相關議題及行動方案,聚焦疫情後的新生活,關注「淨零碳排」、「循環經濟」永續環境新思維,於社會創新框架下探討在商業模式、政府治理、文化發展等的行動方案,展現更多的創新方案。

唐鳳稱讚過去二年,台南市在市長黃偉哲的帶領下,運用社會創新的的治理模式,在防疫上、經濟上都取得很好的成績,現在透過防疫期間公私合作、交流累積的經驗,相信未來一定能在「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的目標上得到很好的成果。

黃偉哲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淨零碳排、循環經濟等施政,台南是台灣第一個率先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希望台南市住商用電,於2030年達到淨零碳排,並協助中央共同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另外,COVID-19確診個案數為六都最低,感謝南市府團隊及所有市民朋友共同努力,台南持續以科技防疫打造更安全的城市。

研考會主委戴偉峻指出,疫情期間,台南在數位治理的創新思惟,累積了許多實戰經驗,包括自行開發「台南打疫苗」方便民眾預約接種疫苗,「台南COVID-19儀表板」、「AI智慧防疫系統」、「PCR篩檢預約系統」、「台南便利送」等數位應用,在防疫科技更精進的作為,是社會創新的展現。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