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國中農場收蔬菜 贈社區

新市國中採收校內農場的結球萵苣,送給學校所在地的港墘社區。(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新市國中敦親睦鄰,校內「魚菜共生」校園農場種植的結球萵苣,十五日上午由學生動手收成五十顆,全數捐贈給學校所在地的港墘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理事長,也是里長的張鋒文接下學生送的蔬菜,感到窩心,也肯定學校對學生教育的用心。

新市國中校長薛英斌表示,教師團隊特別運用自行建置的魚菜共生小型農場,實施自然、綜合、健體與科技跨領域的「魚菜共生」統整探究課程,實際呈現介質式、管耕及浮筏氏三種種植方法。

上學期由學生親手栽種並收成的包心萵苣、紅翠、甜蘿蔓等蔬菜,已融入家政課自行烹煮食用,引導學生體認食物與土地的密切連結,重視食安及環境議題,也配合校慶活動進行公益義賣,款項捐贈弱勢團體。延續課程社會關懷主軸,在胡金清老師用心協助下,後續栽種結球萵苣,過程受到蟲害及下雨的影響,收成後由學生親自採收無毒自然的蔬菜,這次以學校在地港墘里與社區發展協會為主要對象,讓師生感受回饋社區的力量,深具教育意義。

薛英斌指出,這次魚菜共生校園農場蔬菜贈與社區活動,也延續學生藝術公益義賣、參與台鐵新市站美學改造等活動,充分體現教師團隊帶領學生以實際行動,回饋社區,展現社會關懷的課程教學設計理念,期望未來能創造更多回饋社區的學習機會。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