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燃放125座 鹽水蜂炮垃圾27噸 45座未申報

台南鹽水蜂炮施放結束後,環保局立即動員清運,共清運出廿七噸炮屑與垃圾。(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一0一年度鹽水蜂炮民俗活動已經落幕,經過台南市政府緊急應變中心統計,今年炮城總共燃放一百廿五座,實際申請僅八十座,有四十五座未申報。活動結束後,環保局出動一百五十三名清潔隊員及卅二部各式垃圾清運車輛,共清運出廿七噸炮屑與垃圾,三小時恢復市容。

台南市政府表示,今年武廟蜂炮於十六日凌晨三時五十分施放最後一座炮城後結束。根據應變中心統計,蜂炮共施放一百廿五座,事先向消防局登記者僅八十座,另有四十五座是最後一、兩天臨時增加的,並未向消防局申報。另因施放蜂炮受傷民眾共十一人;有一處屋頂因炮屑掉落引發小火災;有一名民眾酒後口角糾紛,警方迅速排除。

台南市長黃偉哲十六日表示,雖然今年雖已縮小活動規模,但來參加的民眾人數還是不少,大家盼透過傳統蜂炮活動祈福消災,也呼籲民眾能夠多關心掌握疫情,要有憂患意識,做好自我健康監控,若有身體不適就趕快去做快篩及就醫。

蜂炮施放結束後,環保局立即動員鹽水鄰近八區清潔隊一百五十三人、十一輛垃圾車、十七輛回收車、三台鏟裝機、一台洗街車展開打掃,十六日清晨五時三十分開始清理炮屑及垃圾,共集結垃圾廿七點一公噸,比一0九年元宵節的廿一點廿四公噸還多,並於上午八時前完成重點道路環境復原。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