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訂奶粉送同址 盜刷團洩底

多位外送員陸續接獲送奶粉至台中市北區五權路的一處空屋騎樓,因而起疑報警揪出盜刷集團。(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日前接獲外送平台服務員報案指稱數筆訂單異常,全都以不同訂購帳號購買奶粉,並於訂單欄位備註指定送達相同地點,除引起居民好奇更引起多位外送員起疑,經查發現,竟是不法分子盜用消費者在外送平台帳號,再盜刷信用卡購買奶粉並要求送往該處指定地點,警方獲報當場逮捕一名取貨男子,循線追查幕後犯罪集團。

警方表示,廿二日接獲外送平台服務員反映,有多筆異常訂單,不同訂購帳號,但購買品項都是奶粉,且在訂單備註欄都指定送達北區五權路的一處空屋,相當不尋常。

警方訪談附近居民得知,該處原是一間透天店面,約三年前火災後成為空屋閒置迄今,從去年中旬開始,就經常看到有外送員送奶粉來,放在騎樓柱子、轉角或是一張桌子上就離開,隨即就有人來取走,且每次取貨人都不一樣。

廖姓外送員則向警方說,這陣子與其他外送員在外送平台接獲多筆訂單,都在備註欄留下另支電話號碼,經向會員聯繫,會員卻表示沒有訂購奶粉商品,但撥打備註欄手機,對方卻堅持指定要外送員送交該處地點。

警方研判這是冒用外送平台帳號盜刷信用卡案件,經派員埋伏,當場逮捕到現場取貨的卅九歲王姓男子,另也查扣廿罐不同品牌奶粉,但王男警訊中否認涉案,辯稱奶粉是自用,但對於其他細節又交代不清,由於奶粉品牌有三、四種,警方不排除幕後有犯罪集團操控,依市場需求下訂,取得奶粉後變賣銷贓牟利,目前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即時

助外籍迷途女童找媽媽 龜山警曝結局惹人鼻酸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龍華科大宋江陣結合傳統、現代元素 勇奪全國創意陣頭...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