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慶合校 舉辦「朝向藝托邦」展覽

陽明交大慶合校舉辦「朝向藝托邦」展覽,30多位藝術家嘗試使用不同的材料、技法、形式、品味與想法,讓人看到藝術的多元性。(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陽明交大慶祝合校一周年,即日起至四月廿九日於交大校區藝術中心舉辦「朝向藝托邦」展覽,邀請卅多位國內外優秀的藝術家一起參與聯展,展出約七十五餘件作品,每件作品嘗試使用不同的材料、技法、形式、品味與想法,讓欣賞者體會物質、概念與身體感官的交纏。

陽明交大藝文中心表示,「藝術家的書」出現於廿世紀的西方,處於各種學科領域、思想、藝術活動的交會處,展現出多重樣態,也保有其自身的藝術範疇,隨著歷史的推移而有許多轉折。

這次參展的國內外藝術家,透過想像變異,跟書一起叛逃,通過作品打開創造性的異質空間。藝術家的書在陽明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已深耕十年,蘊含著豐富的創作動能,在思想、媒材、實驗技法的擾動下,給出帶有異質性的異托邦,持續展開輻射運動,朝向未知域。

賴淑雯副教授表示,「藝術家的書」綜合匯集當代藝術創作形式,隨著不同文化脈絡給出不同的樣貌及表現形式,透過藝術家的轉化讓「書」這個詞彙有了更豐富擴延的意涵。展出的藝術書,想要訴說的故事多元且獨特,每一本書都是作者透過自身的經驗,嘗試不同材質、技法、形式來創造藝術書籍,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即時

迎龍潭埤塘龍舟賽 張善政點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姊代母職陪伴安寧最後一哩路 唱出希望唱出愛圓滿人...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