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歸仁巷弄特色市集 週六、日在媽廟朝天宮廟埕登場

北歸仁巷弄特色市集將舉辦植物手作工作坊。(取自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走在陌生曲折的巷弄中,每個轉角都是驚喜!市府文化局主辦的《轉來紅瓦厝(迌字月改日)迌》巷弄特色市集將於五、六日在歸仁區媽廟朝天宮廟埕舉行,帶領民眾一起走進北歸仁媽廟與七甲的巷弄,探索地方人文、體驗文創、採買當季新鮮農特產品,來一場聚落尋幽探訪。

文化局表示,北歸仁的發展歷史甚早,這次市集舉辦地媽廟與古稱保大地區的七甲,早在明鄭時期就有漢人居住紀錄,地方人文色彩濃厚、物產豐饒;近年隨著七甲花卉園區的發展,吸引眾多喜愛花卉的民眾前來。這次巷弄特色市集除了邀請大家在巷弄中遊逛,兩天活動也將舉辦植物手作工作坊,帶大家一起走進七甲花卉園區採買,運用這些材料完成自己專屬的植物紀念品,讓這趟聚落探訪更加獨一無二。

系列活動從二月下旬即陸續舉辦辦桌及三大主題深度導覽,擾動北歸仁媽廟與七甲兩里社區。五、六日舉辦的巷弄特色市集,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在媽廟朝天宮廟埕舉行,將邀請知名文創、手作、美食攤位及在地青年農夫、藝術家共襄盛舉。

除了市集攤位,還將邀請曾獲得多次優等的保西國小宋江陣帶來精彩演出,七甲社區媽媽土風舞、新豐高中吉他社、街頭藝人也將表演同樂,讓整個聚落如嘉年華般熱鬧。另外,還有茶席、餐桌與手作課程等收費活動,必須事先上網報名,可連結臉書: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

即時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