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立體展示 西港國中花磚藝廊升級

西港國中學生將花磚藝術迴廊升級,不只能展示平面作品,也能展示立體作品。(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西港區西港國中將閒置穿堂變身成「花磚藝術迴廊」,最近師生再度展現彩繪功力,將原本只能展示平面的花磚牆,加裝隔板成為立體展示台,成為花磚藝術迴廊2.0版。

西港國中校長黃柄權指出,校方積極推動美學教育,培養學生美的鑑賞力與美的品格力,去年利用原有的中正樓二樓穿堂,規劃成花磚藝術迴廊,並由師生自己動手彩繪,營造成師生的美學園地。

花磚藝術迴廊主要展示學生作品,經過一年後發現,隨著學生的作品更多元化,原本只能展覽平面的空間不敷使用,經過師生討論後,決定讓迴廊升級,更能展現作品意涵。

西港國中師生合力,以彩繪花磚藝術將迴廊升級。(記者盧萍珊攝)

這次共有九名學生在老師沈巧翊的指導下,利用課餘時間改造,先是在花磚牆上加裝隔板、書櫃,接著由學生輪番彩繪花磚圖案,隔板裡陳列各式立體的作品,書櫃裡放置主題書籍,結合學校閱讀特色主軸,達到新課綱跨領域學習目標,讓美豐富視野、文學充實生活。

參與花磚彩繪的二年級學生鄭家蓁表示,每次下課都會特意從穿堂經過,欣賞一下自己彩繪的花磚藝術,看到美美的藝術牆就覺得心情變好,課業壓力稍可釋放。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