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無國界料理 學員義賣捐勞工志願服務協會

伽碩企業辦理的「無國界料理烹調班」,學員歡喜義賣料理結訓。(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委託伽碩企業辦理的「無國界料理烹調班」四日結訓,學員更舉辦義賣全數捐給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協助改善弱勢居住環境。執行長郭明洽表示,學員結訓後就業率高達95.83%,將可一展長才。

伽碩企業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的「無國界料理烹調班」,昨天上午舉辦義賣成果展,廿四名學員經過三百六十小時訓練,就業率高達95.83%,且分別進入香格里拉遠東台南大飯店、周氏蝦捲-南科團膳等公司,結訓後高就業率,見證藉由密集的職業訓練,讓學員可以製作出各國特色料理,不只提升技術職能及實作能力,更輔導學員順利考照,增加就業競爭力。

勞工局長王鑫基也到場勉勵學員,更肯定學員將所學透過義賣來幫助弱勢勞工,同時也提醒學員別忘了把自己的手藝嘉惠家人,讓所學也成為全家幸福的餐點。王鑫基強調,要堅持做對的事且好還要更好,並期許學員們能應用所學,突破大環境的限制,順利投入職場就業,闖出獨具一格的餐飲道路。

學員們表示,所學的相當多元,且能製作出平價異國料理便當,如泰式咖哩定食便當、韓式燒肉定食便當、日式壽司盒等美味餐點,且還學到行銷策略及顧客經營。另已在團膳企業找到工作的學員表示,因疫情被資遣,找了許多工作都不適合,幸得以參加烹調職訓,迅速學到新技能,又可以順利就業,真的是虎年行大運。

伽碩執行長郭明洽指出,一直堅持著持續辦理多元類別的職業訓練,積極輔導失業者提升專業技能及第二專長,期在結訓後能儘速重返職場,而近幾年來餐飲職類,結訓後就業率皆高達約90%以上,此次最高達95.83%,再創就業佳績。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