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高中與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SACE執行長Martin Westwell教授及線上海外貴賓。(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北市教育局八日表示,台北市立中正高中已於七日與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SACE Board)針對合作的國際課程(SACE International)簽訂備忘錄,該課程是由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督導並受到國際認可的大學預科課程,中正高中學生將能立基於課綱的基礎上,透過修習相關學分,在畢業時同時獲得中正高中及SACE國際課程證書,提升學生未來留學澳洲或世界其他國家大學的機會。

台北市中正高中在國際雙聯課程耕耘已有五年之久,近年更努力於提供學生國際化學習的資源,在台美雙聯及英國NCUK大學預科課程的堅實基礎上,發展雙語實驗班計畫,並尋求新的國際課程的發展合作單位,與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SACE Board)合作國際課程(SACE International),使台北市國際教育多面向發展。

中正高中與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簽訂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SACE國際課程是一項由南澳教育證書委員會監督並受國際認可的大學預科課程,這次合作是經由雙方透過課程共同比對後,融合一0八課綱的課程理念,其中也包含學生專題探究課程的跨國合作,培養學生多元觀點及全球競合力,雙邊課程綱要方向相近,僅需補修少量學分,學生修習三年課程後,將有每個科目的成績以及澳大利亞高等教育入學參考的學習評比(ATAR),是澳洲高等教育機構在遴選學生時的參考條件之一,該課程教學將以雙語進行,由雙邊教師共備課程。學生修習課程後經由學習評核,資格符合者,即可取得SACE國際課程的證書。

參與台美雙聯學制的張同學在活動中分享指出,國際課程不僅是強化學科能力、英語文能力,更有國際觀及時間管理能力的促進,他認為國際課程的核心價值在於能讓學生們在國際舞台上和他人合作,並且在此過程中能學習批判性思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