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舉辦鄭開翔創作個展歡迎前往觀展

屏科大舉辦鄭開翔創作個展,其中屏東火車站的舊時景象可以勾起屏東人的過往回想,歡迎踴躍前往觀展。(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屏科大為提供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對學術貢獻卓越人士的認識與瞭解,特別於該校圖書與會展館三樓藝文中心舉辦「繪。屏東-鄭開翔創作個展」,歡迎各界朋友蒞臨觀展,展期自三月九日起至六月二十四日止。

屏科大表示,一九八二年出生於屏東的鄭開翔,政治作戰學校藝術系畢業後攻讀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鄭開翔老師以一個背著畫具「行走」的畫家利用水彩技法系統化記錄臺灣在地文化風景,以漫遊步伐、速寫筆法穿越臺灣大街小巷,用溫暖色彩呼喚出臺灣在地景色獨特的生命個性,以情濃文字帶引出建築的美麗與人間的故事。藉由這些觀察能夠看到更細微的生活樣貌、建築形式,挖掘出有趣的故事背景與在地文化,發現臺灣之美。

鄭開翔此次的展覽主題為「繪。屏東」,主要是以繪畫的方式來記錄屏東的美景與人文,他強調因曾經是你我共同回憶的建築消失了,希望透過這樣的繪畫記錄,勾起大家對於家鄉的印記,同時也讓大家看到屏東的美;因此他在每次的展出皆提出「以畫筆代替照相打卡」的生活態度,希望大家試著放慢速度,以畫筆記錄生活,相信可以感受到更多的美。此次個展共展出作品六十五件,歡迎喜歡藝文的朋友踴躍前往觀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