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區公所與台南市農會南化區農會簽訂災害安置與物資支援協定

南化區公所與台南市農會和南化區農會簽災害緊急支援協定。(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公所9日與台南市農會簽訂走馬瀨農場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書和帳蓬支援,同時與南化區農會簽訂物資支援協定。區長徐全立表示,優質的走馬瀨農場百餘公頃環境提供災民避難安置,可兼顧撫慰身心靈的舒適與健康,也可說是全國最大又優質的避難場域。

南化區公所與台南市農會和南化區農會簽災害緊急支援協定。(記者張淑娟攝)

今天上午南化區長徐全立、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嘉仁和南化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在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課長張森穆的見證下,分別簽署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書和物資支援協定書,一旦發生災害需要安置災民時,走馬瀨農場將提供十間小木屋和10頂帳蓬予區公所安置區民,南化區農會也將比照以往繼續提供物資支援。

一行人也實地了解避難設施小木屋的情形。(記者張淑娟攝)

簽署完協定書之後,一行人也實地走訪小木屋和帳蓬區,體驗安置場所,對舒適寬敞的空間相當滿意。吳嘉仁更樂於將走馬瀨農場與需求的公所來合作,讓災民有更好的安置場所。吳嘉仁表示,走馬瀨農場擁有120公頃,是全國最大的民營腹地,廣闊的草原兼具現代化的休閒渡假設施,可提供觀光遊憩、餐飲旅宿、野地露營、環境教育與農業體驗等多元活動,如今歡喜又增添一項安置功能。

一行人也實地了解避難設施小木屋的情形。(記者張淑娟攝)

徐全立表示,市長黃偉哲對災害救助與預防相當重視,均要求公所要做好災防的能量擴充和整備,所以公所繼去年11月與加利利宣教中心簽訂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書後,今日再與台南市農會簽訂走馬瀨農場災民緊急安置支援協定書,能獲農場協力,將可為天然災情做好妥善的準備。

即時

培養「受歡迎畢業生」 大同大學設含金量超高的大師課...

記者蔡琇惠/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

八旬翁失蹤五日 警排水管內尋獲緊急送醫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22...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