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碩企業跨區辦理「自動化控制與智能設備裝修班」結訓展成果

伽碩開辦的「自動化控制與智能設備裝修班」,今日結訓展成果。(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永康區伽碩企業接受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託,跨區辦理茄萣地區民眾就業技能「自動化控制與智能設備裝修班」,今日結訓成果展,展示學員於訓練期間所學整合的自動化與智慧設備作品,現場還結合就業媒合,協助學員順利就業自動化控制等相關工作。

伽碩開辦的「自動化控制與智能設備裝修班」,今日結訓展成果。(記者張淑娟攝)

永康區伽碩企業附設職訓中心一直是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訓練中心肯定的職訓場域,參與的學員結訓後就業率均高達9成以上,因此卓越成果,讓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年也委託伽碩開辦自動化控制與智能設備裝修班,果然學員也學有所成,今日舉辦結訓成果展,

伽碩開辦的「自動化控制與智能設備裝修班」,今日結訓展成果。(記者張淑娟攝)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委外職訓組組長吳思璇特地到場鼓勵學員,更肯定學員展示的成果作品結合了生活應用相當有意義,吳思璇表示,未來楠梓、岡山、路竹到茄萣的產業供應鏈邁向成長,人才培育刻不容緩,而自動、智慧又是後疫情時代主要成長的方向,學員結訓後往相關產業發展商機無限,今日成果展現智能自動化設備用途很廣泛,能推廣在農漁牧產業,智慧控制節省人力更可提升相關產業的能力及產量。

伽碩執行長郭明洽表示,此次學員結訓成果作品包含繼電器控制交、直流馬達及燈光模組、PLC可程式控制氣壓缸、人機介面、三軸機械手臂移載倉儲模組、智慧偵查小車、環境生態偵測系統、遠端監控設備與門禁防盜設備等裝置的學習成果等,相當亮眼。

其中有名從事傳統養殖具有機電基礎的學員表示,他立志要做出全國第一的自動化智慧魚塭,希望透過課程強化自動化與智慧應用的專長,雖然每日往返上課路程50公里,但在訓練期間憑藉原先掌握的知識,透過職訓邊學邊改裝智慧魚塭設備,現在魚塭可透過手機遠端來掌控魚塭設施及投餌,期望智慧應用能降低過往所遇到的災害損失,增加漁獲效益。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