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音樂賽南區決賽 大甲國小絲竹樂團奪特優

仁德區大甲國小絲竹樂團獲全國南區決賽唯一特優。(校方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屬於小型學校的仁德區大甲國小國樂團在日前舉行的全國音樂競賽南區決賽,榮獲非音樂班組的絲竹樂團第一名,且是唯一獲得特優的學校。

一百一十學年度全國音樂競賽分北、中、南三區進行決賽,南區決賽在嘉義縣舉行。仁德區大甲國小雖是全校只有十一班的小型學校,有十六名團員的國樂團參加非音樂班組的絲竹樂團比賽,在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榮獲唯一特優,即第一名的佳績。

大甲國小校長白政弘表示,該校位於台南市與高雄市的邊界,是一所非山非市的學校,發展國樂社團已經有二十三年了,近年來經常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賽;長期以來,在教育局及社區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默默的深耕傳統音樂,培養孩子的多元興趣與藝術能力。

白政弘指出,該校全校學生約二百人,參加國樂社團的學生就有六十位,佔了全校學生數近三分之一,這次比賽獲得佳績,除了有賴南瀛樂團的老師們辛勤指導外,孩子們努力的練習與家長的全力支持更是首要功臣。

該校國樂團後援會會長陳威丞及家長們在獲知國樂絲竹團獲得全國賽第一名時,立即買了幾串鞭炮到校門口施放,並準備為學生們大肆慶祝。

團員六年甲班劉苡孜提到,前二年因為疫情關係,都沒有辦法參加全國賽,覺得很可惜;今年終於如願以償參加全國賽,並獲得佳績,讓大家看到團員們辛勤努力的成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