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外語群畢業成果發表會

樹德家商外語群畢業成果發表會,應英科與應日科學生攜手展現學習外語的樂趣與成就。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二0二二年樹德家商外語群應屆畢業生成果發表會,應英科與應日科學生攜手展現學習外語的樂趣與成就,以「上線中!英相見,日不落」為主題,在大專院校教授的見證下,以專題實作發表,多元議題的探究、流利的外語表達令人驚艷,獲得滿堂彩。

發表會由三位學生主持人以中英日語揭開序幕,展現外語群兼容並蓄的特色,流暢的表達及自然的發音令與會貴賓稱讚不已!接著由應英科學生帶來歌舞表演為發表會暖身,念其昀和詹舜茹同學演唱節奏輕快的英文歌曲“ Mood ”,二位同學的伴舞,瞬間帶動現場氣氛,讓大家一秒變good mood。

校長陳清美勉勵即將畢業的學子們秉持樹德優秀的學習態度,持續在未來的學習場域發光發熱。隨後五位學生為「Zootopia動物方程式」電影配音,飾演菜鳥女警官哈茱蒂的陳宜君同學,完全掌握小灰兔的靈動與果決,唯妙唯肖,流露語言的感情色彩,令與會貴賓印象深刻。

今年專題實作的主題中,可以看出學生們對社會及世界議題的關注,包括:應英科學生發表的「『育』見你,『幼』幸福」,學生與育幼院社工進行視訊訪問,調查育幼院的教養方式,並深入了解社工平日照顧孩子所遇到的困難。另一組「從『輟』誤中『學』習」主要探討青少年中輟的成因與影響,有鑒於輟學對社會、政治和經濟發展的影響巨大,希望有關單位能多關注此議題以降低青少年輟學的比例。

應日科學生發表的「道德消費」及「性別平等」,將視角延伸至當前的國際議題,從聯合國的SDGs出發,以高中生的角度探討道德消費的重要性及影響。另一組學生邀請大家一起搭乘探知機,從神話及動漫出發,將潛藏在生活中的性別刻板印象挖掘出來。

壓軸的是應日科學生的舞蹈表演「極樂淨土」,這是一首年輕人耳熟能詳的人氣歌曲,以和風為基調,節奏輕快,搭配可愛的日式cosplay服裝,展現青春活力。

陳清美校長表示,畢業成果發表是樹德家商的一項傳統,對外語群學生而言,語言的聽說讀寫和溝通能力是未來職涯的利器。校方秉持提升學生語言能力的辦學理念,輔導學生通過全民英檢、多益考試以及日本語能力檢定,外語群學生也都不負眾望交出亮麗成績;今年應用英語科的「全方位雙語職場達人特色班」,可望從原有的基礎上出發,讓英語專長學生更能厚植英語能力,接軌國際與職場,跟上2030台灣雙語國家的浪潮。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