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突擊去「中正路」 黃偉哲指中西區中正路將改為湯德章大道

市長黃偉哲參加湯德章律師追思會時表示,在影響民眾權益最小下,中正路部分路段先改為湯德章大道。(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13日是228受難者湯德章紀念日,台灣基進台南黨部4位候選人拂曉出擊,前往永康、學甲、中西區的「中正路」,以路牌覆蓋方式分別將其改為「鹽行北路」、「急水溪路」和「德章路」等在地化名稱。市長黃偉哲表示,將在影響民眾最小的情況下,中西區中正路100多公尺路段先改名湯德章大道,上半年會為湯德章大道1號的台灣文學館掛牌。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拂曉出擊,以路牌覆蓋方式將「中正路」改名。(基進黨提供)

市長黃偉哲13日中午參加湯德章律師追思會時做以上表示,並指出該路段以公家單位為主,民宅約只有5、6戶,會再與民眾做溝通。

台灣基進東區議員參選人李宗表示,這次行動的主軸,是由於現今台灣在地區或是路牌上的命名,仍有許多大中國主義的色彩,缺乏與當地文史地理的連結,甚至各地主要街道多命名為「中正」這種具有威權象徵意義的名稱。

永康區議員參選人吳依潔呼籲黃偉哲市長,應正視蔡英文總統說過的「不該以威權形式紀念卸任總統」,讓台南成為最進步的民主聖地。

大北門區參選人黃建昌呼籲台南市政府應將今日改為「湯德章紀念日」,要紀念湯德章,卻讓他的名字消失,這是說不通的。

安南區參選人王明彥也表示,根據促轉會在2021年的統計,台南市現有的威權象徵(含兩蔣塑像、命名空間)計有52處,目前尚未有任何移除、處置的進度,其中甚至包含38條的中正路。對此,市府應加速威權象徵處置進度,拿出之前完成台南地區不義遺址調查計畫的勇氣與魄力,訂出處理進度。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