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死童 無照保母判3年半定讞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高雄市無照保母杜苡彤與男友高嘉華七年前受託照顧兩歲男童時,竟聯手以甩巴掌等方式凌虐,致其受到嚴重腦傷不治,高男先前已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十一年十月確定,杜女涉案部分,最高法院審理後也依傷害罪判刑三年六月定讞。

沒有保母執照的杜女(四十歲),民國一0四年六月間以每月一萬五千元的代價,全日照料近兩歲的許姓男童。同年九月後,杜女另受託照顧一名女童。

杜女因不滿男童哭鬧,多次向男友高嘉華抱怨,兩人為懲罰男童,多次動手施虐。杜女曾傳訊息提醒高男,「下手小心點喔,別看到痕跡」、「把他尿布打到破了」等語。

高男也曾傳訊稱「在想今天要怎麼玩他」,多次傳男童坐在椅子上面露倦容的影片給杜女,杜女不僅未阻止,還讚賞「好開心你幫我報仇」等。

一0四年九月十七日凌晨一時許,高男將男童帶到辦公室照料,卻甩他巴掌,點香菸逼男童吸食。隔兩天凌晨四時許,高男捏男童臉部、拉耳朵,干擾睡覺,早上七時許強抓男童頭部三秒內搖晃十多下,造成男童哭泣、陷入昏迷,雖送醫急救,仍於六天後不治。

一、二、三審均認定是高男動手虐童,依傷害致死罪將他判刑十一年十月定讞。杜女部分,高雄高分院更二審認定,男童傷害致死部分為高男一人所為,依傷害罪將杜女判刑三年六月,最高法院認同原審判決,駁回上訴定讞。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