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百年校慶主題曲南風 音樂會發表

金曲歌王謝銘祐為母校台南一中百年校慶創作主題曲《南風》。(台南一中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即將舉辦百年校慶慶祝活動,校友也是金曲歌王謝銘祐特別為母校百年校慶創作了主題曲《南風》,並將與台南一中社團合作辦理兩場音樂會,目前已開放民眾上網登記索票。

謝銘祐是南一中七六級校友。二0一三年曾以個人專輯《台南》獲得第二十四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二0一七年,以《舊年》專輯獲得第二十八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二0二0年,以〈路〉一曲獲得第三十一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台南一中特別邀約謝銘祐為母校百年校慶創作主題曲《南風》。謝銘祐說,「自由和自制」是南一中的生活所給予他的,他在竹園岡上自由自在地探索自我的樣貌,在音樂路上不斷地化作養分,持續滋養。

台南一中預定將於四月十日下午三時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辦「百年校慶主題曲發表音樂會」,將由謝銘祐與台南一中口琴社、合唱團、室內樂、管樂社、國樂社共同演出,採索票入場,有興趣的民眾可先上網(https://forms.gle/UJSTEAZnNtP6m5dJ9)登記,該場於演出前至演藝廳前索票。

另外,四月十一日晚間六點半,在台南一中群英堂還有一場「百年校慶紀念流行音樂演唱會」,演出者除了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還有南一中退休老師洪瑞鴻、吉他社、熱音社、熱舞社。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