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健康吃春捲 地瓜取代糖粉

高榮營養師推出高齡長者「養生春捲」。 (記者許正雄翻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我國邁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化國家門檻,高齡長者常因為生理功能的退化,造成腸胃不適、咀嚼功能不佳、沒有食慾、口味變重,導致進食及吸收能力下降,影響其營養及健康狀況,高雄榮民總醫院營養師吳美嫺指出,每日如果能攝取足夠且營養均衡的飲食,可以減緩老化和罹患疾病的機會,以利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況與生活品質。

高雄榮總營養師推出高齡長者「養生春捲」。(記者許正雄翻攝)

高雄榮民總醫院營養師吳美嫺指出,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1993年達到7.1%,正式邁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化國家門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出高齡新食代,要建立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以及吃得巧的新觀念。

高雄榮總也配合清明節,推廣自製適合高齡長者的「養生春捲」,取代一般高油、高糖、高熱量的市售春捲(潤餅),減少潤餅裡糖粉攝取量,改以天然果乾、水果及雙色地瓜取代精製糖粉;花生粉及含鈣豐富的芝麻粉皆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但堅果類熱量高,食材的烹調方式多選用少油、水煮、半水炒或川燙等方式,來減少油脂攝取量。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