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業的未來如何?

作者/Will Chen (Gutenber金融研究小組研究員)

若說起受到本次新冠疫情受打擊最深最重的行業,航空和飯店業就像一對難兄難弟,雙方皆受到極大衝擊。疫情的快速傳播把所有人都困在家中,這兩個行業仰賴的是往來的旅客,所受影響之大,即使不是明眼人都顯而易見。

台灣旅遊業現狀

當前台灣旅遊業仍是以活動做為帶動人流的動力。如果觀光基底穩固,辦活動是好的,但事實上,台灣的觀光仍有努力空間,例如費用偏高、腹地不足等問題。台灣觀光業在疫後才是重大挑戰的開始,因為在國際疫情逐漸獲得控制、趨緩、解封、旅遊恢復之後,「報復式旅遊潮」一旦出現,境外旅遊浪潮將淹沒境內旅遊業。

(圖片來源:pixabay
疫情下的旅遊業股票

原本隨著疫情的消退,根據XProMarkets交易平臺,旅遊業與飯店類的股票稍有回彈的趨勢。但是Omicron變種病毒的到來再次對此類型的股票造成了重創。XProMarkets分析使用了包含50多個不同的指標(入住率、每晚收入等等)來衡量不同地區的復甦情況,並與疫情前的行業狀況進行比較,整理出易於參考的資訊。

(圖片來源:XPro Markets

盡管疫情尚未結束,但不少旅遊業人士對旅遊業的反彈持樂觀態度,若周邊國家疫情也控制得宜,那麽台灣的旅遊業將會復甦的更快。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